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yore

或跃在渊,位乎天德.咸速恒久,否极泰来.多磨难者成大事! 淘气不长大

 
 
 

日志

 
 
关于我

1.弹钢镚儿 2.转速倍频 3.绝对转动 4.永动机 5.绝对时空 6.拖动钟尺 7.电磁变阻(负电阻) 8.矢量时空(矢量物质、矢量能量)(负时间、负长度)

半片叶子创造生命  

2011-08-12 05:26:40|  分类: myor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片叶子创造生命

邯郸县粮食局 张建军 kfydj@126.com

 

自然界的生命力是非常自然神奇的。我们都熟悉,很多植物,只要有一个柔弱的枝条,就可以传承生命。比如最常见的柳树,只要在潮湿的土地上扦插一根枝条,就可以生存长成大树。

我们还熟悉,斩草除根,那么,只要有根,草还会长出来。

但是,如果仅仅有一片叶子,甚至不足一片叶子,比如只有半片叶子,也能生根发芽,存活下去,这还是没有听说过的事情,也许是我们孤陋寡闻吧!

半片叶子创造生命 - myore - myore

 花盆中散落的多数是不足一片的叶子,其中照片底部有一片不足一片的叶子,悬浮在空气中生出的根。见上图。

半片叶子创造生命 - myore - myore

 上图是从花盆中取出的部分叶子,每个叶子都不完整,有的是两端被剪刀剪过。叶子颜色略有变黄是因为我们并没有把它埋在泥土中,受到阳光照射的作用,但是还是生出了长长的根来。

半片叶子创造生命 - myore - myore

 半片叶子也能够创造生命力吗?是的,半片叶子也能够生根,这就是生命力。

半片叶子创造生命 - myore - myore

 从事于科学研究的自由探索者,是否应该象半片叶子一样,生机盎然,哪怕只有半片叶子,也要生根发芽,创造生命,传承创新,突破基础科学,丰富人类的知识,为人类的未来造福?

 

                   二〇一一年八月十二日星期五

 

myore

网易博客:http://myore.blog.163.com/

优酷空间:http://u.youku.com/myore

E-mailkfydj@126.com

工作单位:邯郸县粮食局综合业务科

单位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和平路345

邮政编码:056005

办公电话:0310-8132116

    者:张建军

  评论这张
 
阅读(69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