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yore

或跃在渊,位乎天德.咸速恒久,否极泰来.多磨难者成大事! 淘气不长大

 
 
 

日志

 
 
关于我

1.弹钢镚儿 2.转速倍频 3.绝对转动 4.永动机 5.绝对时空 6.拖动钟尺 7.电磁变阻(负电阻) 8.矢量时空(矢量物质、矢量能量)(负时间、负长度)

淘气概率  

2011-08-11 06:28:19|  分类: myor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淘气概率

 

邯郸县粮食局  张建军  kfydj@126.com

 

  :自然界的规律犹如懵懂的淘气孩子,如果不限制思想,那么我们可以从宏观实验事实上发现矛盾对立双方同时成立的客观事实(和谐实验),也可以发现,微观的规律与宏观的规律完全一致,微观的不确定的概率事件同样可以发生在宏观的实验设备上面(双手洛伦兹力、安培力,牛动能三律失效等等),甚至体现出实验设备的个性化来!

关键词:和谐逻辑 淘气概率 左手定则 颠左定则 单向电磁感应

 

相对论、量子论(量子力学和量子场论)描述了和宏观现象绝不相同的规律和现象。比如,粒子加速时动能是按照相对论动能公式,物理量不连续的量子化现象,力学量的概率幅函数,位置和动量、时间和能量的不确定现象。量子场论则体现了微观粒子的量子性、高速运动的相对性、粒子相互转化、产生湮灭的过程。表面上看似乎微观粒子的世界与宏观物体的现象有着截然不同的规律,微观粒子有着和宏观相同的牛顿运动三定律、动量角动量守恒律、能量守恒律,但是又有着上述的相对论、量子化、概率幅、不确定、粒子转化和生灭等现象。物理学家研究的方式是对称性和守恒律,因此,对于微观粒子,物理学家仍旧还是死板圈套:质量、能量、动量、角动量、电荷等守恒,还有独立的守恒量,如同位旋、奇异数、粲数、底数、轻子数、重子数、宇称等。

产生这样的灾难,在于物理学家研究探索的方法出现了根本性的错误!问题在于,世界的本质是运动,因此要从力、物质(物体)、运动的思路入手,这样问题就简单多了,微观和宏观的研究方法和思路都一样。即最简单的牛顿运动三定律、动量角动量守恒律、能量守恒律。而借助实验发现的能量不守恒现象,逆推到牛动能三律不成立(即牛顿运动三定律失效、动量角动量不守恒,能量生灭),这样,宏观的和微观的统一起来,我们可以认识到矛盾对立双方都同时成立的和谐逻辑,体现淘气概率的宏观实验,能量生灭、动量角动量不守恒的事实,都是来自于微观的本质后,就认识到微观和宏观的现象规律,有着内在的统一性,我们完全可以把全部的微观实验现象,复制到宏观,实现单向力推进器和永动机,信息通信,造福人类。

微观的不同于宏观的现象,在于物理学家偷懒,没有发现牛动能三律失效的现象。如果从牛动能三律失效、和牛动能三律成立的双重情况看待客观事实和实验,那么微观的规律和宏观的规律就立刻统一起来了,这就是和谐逻辑对于矛盾的驾驭和淘气概率导致的不确定现象。因为宇宙的本质是运动,而分析运动的本质在于牛动能三律,不管是宏观还是微观。

能量生灭

如果法拉第转盘实验改作和谐实验(视频019030046),即转轴两侧放上对称的同种规格大小完全一致的磁铁,但是极性相反,金属盘改为径向导线,那么磁铁和径向导线同步转动时,使用直流电流表测量动生电动势,注意,这时因为径向导线的转动引起的闭合回路包绕面积的改变从而导致磁通量的改变是周期性的,因此楞次定律导致的电磁感应是对称抵消的。在快速连续转动时,直流电流表不显示,因此这时观察到的动生电动势,就是绝对转动引起的动生电动势,反映的运动的绝对性。这是电磁感应实验。

考虑对称性,如果把刚才的电磁感应实验改为电磁驱动实验(视频011004),那么,磁铁和径向导线仅仅会偏转一下摆动几次停留在平衡位置,而不可能形成连续转动的电磁驱动。这就是说,有连续转动时绝对运动的电磁感应,而没有通电时的绝对转动的电磁驱动,因此这是单向的电磁感应,分析对称性,这时能量必然发生了创造!

从能量的创造反思牛顿力学,发现牛顿运动三定律、动量角动量守恒律、能量守恒律其实是内在的统一的,能量不守恒,必然导致动量角动量的不守恒,而牛顿运动三定律必然也是失效的。即微观上牛动能三律失效,但是宏观上仅实现了能量生灭。因此,下一步的实验就是在运动的相对性和绝对性中,去发现直接的牛顿运动三定律失效、动量角动量不守恒的实验事实。

牛动能三律失效

在运动绝对性实验(视频005006)的基础上实现单向电磁感应(视频027028),因此可以实现能量的生灭,发现的一个基础是颠倒右手定则(视频015039),也颠覆了右手定则(视频047),并实现双手定则(视频048049050)。在此基础上,认识到在微观的世界,牛顿运动三定律、动量角动量守恒定律、能量守恒定律必然是不成立的,并且叠加原理不成立。如何尝试在宏观世界做出直接的实验结果呢?

后来在运动相对性实验的探索中发现颠覆左手定则(视频051-056057-060064-075),当然,考虑对称性,运动相对性实验的电磁感应实验也是颠覆右手定则和楞次定律的(视频063)。实现闭合回路的颠左定则(视频061-062076),并发现交流电载流导线线圈也可以在磁场中定向受力移动(视频077-079),当然也存在振动的情况(视频080),但是交流电似乎更容易实现宏观的突破牛顿运动三定律和动量定律的实验,因此,借助物体的振动性能,初步实现了突破牛顿运动三定律和动量定律(视频081-083)。虽然是借助了物体的振动性能,但是仔细分析,还是可以明确牛顿运动三定律和动量守恒律失效了。

如果进一步追究,我们相信必定可以实现使用稳恒直流电回避物体振动性能实现更加直接的颠覆牛动能三律的实验事实,我们正在努力。

现在,我们必须意识到,科学不再是牛顿力学,而是牛动能三律与牛动能三律失效并存的客观事实。

和谐逻辑

和谐实验(视频019030046)和圆盘位份实验(视频018)从哲学矛盾逻辑看不可能同时成立,但却都是客观事实。矛盾逻辑的应用对于科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即强调了分析推理的理论逻辑的重大意义,比如亚里士多德提出重的物体下落得快,虽然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观察到重量不同的物体下落得一样快,但是思想上还是接受亚里士多德的观念。后来伽利略采用石块推理治愈了历史的沉疴,而石块推理的靠山就是矛盾逻辑。

一开始我们做出和谐实验与圆盘位份实验的结果后,一直没有摆脱矛盾思想的约束,因此反复实验,但是结果就是如此,不是偏差更不是错误。后来实现了位份转移实验(视频038),才明白位份实验(视频016)可以发生空间的转移(注意,如果仅仅使用一块磁铁,就不存在位份转移实验的结果),因此,在使用极性相反的磁铁做和谐实验的时候,可以和圆盘位份实验结果并存。但是注意,和谐实验和圆盘位份实验是同时地并存成立的。即无坚不摧的矛和防御任何攻击力量的盾是同时存在的。这就是和谐实验(与圆盘位份实验)带来的逻辑,称为和谐逻辑,这要修改人们的思想。

现在必须意识到,对于客观事实,我们不能够再随意的使用矛盾逻辑作为判断是非的标准,因为矛盾双方二者可以同时成立;还需要意识到,只有有客观对应的理论逻辑才能够成立,没有矛盾的并不等于就成立,比如非欧几何都是不切实际的空想。需要知道,几何就是测地量天,如果没有客观对应,就不是几何,头脑中没有矛盾的逻辑思想,不能够作为事实。

和谐逻辑对应的客观事实是非常普遍的。

比如颠倒右手定则,(视频015039),颠覆右手定则(视频047),在同一个实验装备上既有右手定则判断的电磁感应动生电动势,也有采用左手定则判断的动生电动势。右手定则和颠倒颠覆右手定则是相互矛盾的,但是同时成立,因此这也是和谐逻辑统一的矛盾问题。注意,宏观的是判断动生电动势方向的颠倒颠覆,而对应于微观的是洛伦兹力也是采用左手判断和采用右手判断。

实现双手定则(视频048049050),在同一个实验装备上,在不同的位置可以实现电磁感应现象的动生电动势采用右手和左手来判断动生电动势的方向,微观的导线中的电子,也是采用左右手来判断洛伦兹力。同一个半径上不同的位置,分别采用左手和右手来判断洛伦兹力和动生电动势方向,看来矛盾确实是同时成立的。

在运动相对性实验的探索中发现颠覆左手定则(视频051-056057-060064-075),从微观上看也是采用左手和右手判断洛伦兹力的方向,但是注意和颠倒右手定则的不同,颠覆左手定则的方向不是完全的,是在整体作用力的一个分力方向上,在另一个分力方向上,还是采用左手判断安培力和洛伦兹力的;而颠覆右手定则判断动生电动势方向,就不存在分力的问题。

颠覆左手定则时,因为某个电子必须是同时地受到左右手定则,当然是在不同的两个分力的方向上,才能够反映出一个分力采用左手判断,一个分力采用右手判断;颠倒颠覆右手定则的实验是同一个实验装备的不同位置,因此是两个电子,一个电子采用右手,而另一个电子采用左手。而和谐实验和圆盘位份实验,体现的矛盾不是分析选择左手还是右手来判断是非,而是位份实验和圆盘位份实验的两个动生电动势本来应该相互抵消为零,但是却没有抵消;在位份转移的实验时,两个半径的位份相加,得到圆周弧线的位份。

其实,在3版博客书《静力学和永动机》中,我们已经在不自觉的运用和谐逻辑了,处理相对论和量子论的一些具体问题,就是和谐逻辑的体现,正因为和谐逻辑的运用,我们才能够从相对论的不切实际的夸张想象力的错误中,回归经典的绝对时空观念。还有,关于电子加速时即按照相对论动能公式,也按照经典动能公式的方式,即季灏实验(量热学法测量电子动能),也是和谐逻辑和淘气概率的运用。

淘气概率

明确了牛动能三律的失效问题,就可以在和谐逻辑的思想指导下,分析实验中的不同表现,发现淘气概率的事实了。比如,颠覆左手定则表现出比较明显的受到时空的影响(视频071),这是不难理解的,因为既然牛动能三律失效,那么时空就不再是均匀各向同性的,因此空间的不均匀导致实验结果必然出现概率性,微观的不确定的概率事件反映到宏观,这是非常自然的结果。

注意,在牛动能三律成立的情况下,时空均匀,因此,实验结果不受时间和空间的影响,即今天做实验和明天做实验,上午做实验和下午做实验,或者白天晚上做实验,结果都是相同的。从这个实验室搬到另一个实验室,从中国到美日,实验结果不会变。但是,牛动能三律失效,时空不再均匀,因此实验结果不再稳定。这个实验结果从目前看,在磁铁和导线做相对性运动时颠覆左手定则的实验时表现的比较明显一些。

受到实验设备条件的限制,对于电磁感应类的实验,我们难以对比实验结果的差异,因此对于实验结果的差异性,体现淘气概率的实验,一般地总是体现在颠覆左手定则的情况下。除了实验整体的受到时空的影响,我们还应该注意,实验时,磁铁和导线的相对位置空间的对比变化,反映出是否颠覆左手定则,颠覆左手定则的程度,这也是普遍体现淘气概率的,因此我们能够实现,通电导线的移动方向,在其中一个分力的作用效果上,与导线中的电流方向无关,与磁铁的极性无关(视频068-070072074-076);并且还有反过来的事实,刚才我们说导线受力移动方向与电流和磁场方向无关,可是呢,如果电流磁场方向都不变,仅仅是电流的大小发生改变,导线移动的方向居然改变了,注意仍然是其中一个分力的方向(视频073);既然这些情况都可以发生,那么交流电在磁场中向一个确定的方向移动也就不难理解了(视频079),还是淘气概率起到的作用,因此微观的事实,在概率一致性的协调统计上,就体现在宏观上。

其实,相对论量子论本身就是牛动能三律失效和牛动能三律成立的统一体,因此,必然也体现出淘气概率来,所谓的“粒子加速时动能是按照相对论动能公式(部分按照经典动能公式),物理量不连续的量子化现象,力学量的概率幅函数,位置和动量、时间和能量的不确定现象。量子场论则体现了微观粒子的量子性、高速运动的相对性、粒子相互转化、产生湮灭的过程”仍然是牛动能三律成立和失效,淘气概率的反应而已。只是物理学家没有意识到,本质上是牛动能三律失效,不守恒不对称而已。

不对称不守恒

物理学家自以为是,总是拿着守恒对称的陈腐观点看待世界,采用伽利略的石块推理(矛盾逻辑)判断是非,自然就把微观世界的规律和宏观世界的规律割裂对立起来,不是那么回事。拿得起放得下,如果物理学家能够跳出伽利略思维胡同的窠臼,不再去抱牛顿的臭脚(牛动能三律),而是敢于,并且也有能力站立在伽利略牛顿的肩膀上,那么,就可以采用牛动能三律失效和成立、和谐逻辑、淘气概率的客观事实对待不守恒不对称与守恒对称的客观事实,把微观的规律和宏观的世界统一起来。

微观的生灭没有什么了不起,宏观可以实现永动机和单向力推进器,不就是宏观的生灭了吗?自己做套自己钻,拿着牛动能三律守恒对称的短浅目光,自然就会裹足不前。如果意识到牛动能三律和谐逻辑淘气概率,那么采用这个视角去分析微观世界的现象,那么现在关于微观粒子的数目等实验现象,就存在问题,因为粒子的碰撞总是按照守恒律分析的;如果这里面有一部分概率是牛动能三律不成立的呢?那么理论分析结果还能够正确吗?

个性

我们还有注意实验的个性问题,这和物理学家意识到的宏观混沌现象还是有差别的。按照科学的定义,可以无限制的重复才是科学,那么对于同批次的同规格的磁铁,应该做到同样的实验结果。但是事实上不是如此,我们在做颠覆左手定则的四海一统四海反统的电磁驱动转动实验时(视频068-071),就发现,在十几块磁铁中,只有两块磁铁可以做到四海一统四海反统,其他磁铁就只能够部分地做到。可见,实验结果的个性也是不容忽视的,如果我们一定要把所有的同批次同规格的磁铁都能够做出来的实验结果才看作科学的话,那么你就错了。

混沌现象是科学,实验的个性更是科学。这个个性,不再是有生命的形体灵魂的属性,对于普通的物质,一样也有的。

物理四公理

物理四公理是3版博客书提出来的,是经过反复论证的结果。

不管是物理公理还是数学公理还是哲学逻辑,都需要证明,在客观实际中有所对应,否则就是头脑中不切实际的想想而已。比如非欧几何就不成立,因为几何就是测地量天,如果没有客观实际,就不能够称为几何。现实的时空是绝对的互不相关,时间有方向,而空间是平直的三维,因此罗氏黎曼的非欧几何就纯属头脑中概念的想象,没有客观实际对应,因此不是科学。这本身又回到那个哲学的逻辑问题了。

哲学也需要证明,事实造就雄辩,有什么样的客观事实,就有什么样的哲学逻辑来反映。在思想上没有矛盾的非欧几何是胡说八道,可见没有矛盾并不是学问。而绝对的对立矛盾二者可以同时成立,韩非子改口说,“夫不可陷之盾与无不陷之矛原本同世而立”。可见,矛盾不是辨别是非的依据,因此,和谐逻辑就上升为哲学逻辑。看来,科学发现是指导、创新哲学的。而哲学是不能够指导科学发现的,想想看,物理学家抱着物质不灭运动不灭的矛盾思想,就是不肯对相对论量子论中无数事实反映出来的牛动能三律失效的事实站立在牛顿的肩膀上,而是抱着牛顿的臭脚坚持守恒对称的锁链禁锢自己,哲学能够指导科学创新吗?不是指导,而是制约。

科学创造哲学,科学的基础是物理而不是数学。想想看,位份实验已经不能够借助积分的数学分析,因为叠加原理失效,因此代数必然失效;叠加原理失效也体现在平行四边形的失效上,因此几何也失效了。看来,物理需要自己测量数据,数学分析都是局限的,只能够分析牛动能三律成立的情况。因为牛动能三律失效意味着生灭,这是0=10=任意数,看来,我们需要再创造数学,应付生灭的物理现象。

这里对物理四公理略加补充,如下:

物理四公理

1.经典时空观(牛爱时空观)

时空绝对,互不相关

超距即时,无限穿透

空间三维,时间因果

2.信心力

信息势恒为零

质量就是静电势能(静磁势能)(电磁动能-波动能量)

力、质量(电磁)运动一统

3.能量守恒

能量守恒律

牛动能三律失效

(物质)质量、能量电荷生灭、动量角动量生灭

统一的力能公式,E=mc2=0-mv2=1/2×mv2

0=10=任意数,数学失效,叠加原理失效

4.吹牛行遍天下

牛爱时空观

牛爱力学

吹牛

在物理四公理的思想意识基础上,还要注意:

和谐逻辑

(收拾矛盾问题,对称守恒矛盾不能够作为是非的判断依据)

淘气概率

(确定不确定现象,与和谐逻辑、牛动能三律成立和失效,一统微观和宏观世界)

此外,我们决心确定的右手洛伦兹力也是一个炙手可热的热门话题。

右手洛伦兹力

淘气本自然,淘气是上天赋予的秉性。右手洛伦兹力的意义不是简单的全面改写电磁学,采用物理四公理的思想,可以用右手洛伦兹力作为突破口,全面地系统研究探索牛动能三律成立失效的具体形式,打破守恒对称,玩玩淘气,用和谐的方式,统一微观和宏观的规律。牛顿用万有引力统一了天上和地面的运动规律,淘气妹妹说,那就用右手洛伦兹力来淘气,让微观规律和宏观规律更加和谐。

淘气概率 - myore - myore

 淘气概率对于实验探索者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拍摄了视频

092http://v.youku.com/v_playlist/f6311758o1p11.html

 

 

淘气概率 - myore - myore

淘气概率 - myore - myore

  

 

参 考 资 料

1myore的网易http://myore.blog.163.com/博客书《牛爱力学》(第一章到第四章)。

2myore的优酷空间http://u.youku.com/myore《牛爱力学-永动机01《牛爱力学-永动机02》专辑,视频编号001-080081-092(说明,043044编号的实验视频是错误的)。

 

                   二〇一一年八月十一日星期四

 

myore

网易博客:http://myore.blog.163.com/

优酷空间:http://u.youku.com/myore

E-mailkfydj@126.com

工作单位:邯郸县粮食局综合业务科

单位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和平路345

邮政编码:056005

办公电话:0310-8132116

    者:张建军

  评论这张
 
阅读(6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