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yore

或跃在渊,位乎天德.咸速恒久,否极泰来.多磨难者成大事! 淘气不长大

 
 
 

日志

 
 
关于我

1.弹钢镚儿 2.转速倍频 3.绝对转动 4.永动机 5.绝对时空 6.拖动钟尺 7.电磁变阻(负电阻) 8.矢量时空(矢量物质、矢量能量)(负时间、负长度)

魔术奥斯特,纪念张志杰老师  

2011-12-15 03:42:02|  分类: myor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魔术奥斯特,纪念张志杰老师

 

邯郸县粮食局综合业务科  张建军  kfydj@126.com

 

2011.12.14,单位的事情正好不多,下午,将近4点钟,完成了计划1225日在北京举办的专家讨论会的主题报告《迈入交流奥斯特实验之门》之后,就想立即动手拍摄一版介绍魔术版的交流奥斯特实验。能否拍摄在于是否能够立即买到多个小磁针,于是向同事咨询儿童玩具市场的情况,小磁针是否有卖的。离开单位,沿着和平路一直向前,看到一家化玻门市,心想,不妨进去看看,可能会有小磁针。进去一问,果然有,这样就买了一盒,避免了寻找儿童玩具市场,立即就买到了小磁针。

1214日是特殊的日子,是纪念张志杰老师的日子,因此构想拍摄拍摄《魔术奥斯特》视频和纪念张志杰老师视频融合在一起。准备了视频文字资料,

 

其一,

吴水清在邯郸登铜雀台有感,写作此文纪念爱妻张志杰。

 

登铜雀台抒怀——致我的志杰

 

吴水清

好么?好好想念你!当了三年未亡人,很是凄然。现在都过去了,又恢复了平静。登铜雀台,与曹操对话,问小乔平安,听三曹吟诗,看甄氏舞姿,思念洛神赋的魅力,岂不快哉!你感受我这份惊天动地的眷恋么?


我醉了,那个洛神赋给我的感动!

我醉了,那个七步诗给我的惆怅!

我醉了,我问曹公,

天上的也是身边那个女孩子,是我的甄氏么?

她会有洛神赋那样的才华和魅力么?

一切都是那样默默无言,

一切都是那样平静如心!

山下的陈迹向我抒发了千年话语,

头顶上的白云捎来了曹植的问候。

只有那个与我似远似近的女孩子,不就是红楼梦的那个高雅的妙玉女,让我百思而不忘淡。

此时此刻,我才领略到曹植吻枕的尴尬,那是我一生的疼痛!

     那个崎岖的山径,曾经留下曹氏金戈铁马的足印;

那个残缺不全的石马,曾印者曹植与甄氏的泪痕,

那个布满苍苔的台阶,留下弥衡们的笑声与辩论……

都远去了,对于人们!

都近了,与我千年后的共鸣!

我是今天的曹植,我爱今天的甄氏!

我是今天的曹操,我统领我的联谊会大军!

我的甄氏,你在哪里?

我的弥衡,你又在何方?

与曹包笑谈,与记书评论,与建军论军,与那个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天上地上的女孩子说尽了我的人生!不要说自己平庸,不要说自己怨恨!

登赵丛台,才知道一览众山小的风韵;

上铜雀台,才领略会当凌绝顶的风情!

历史的涛声依旧,

同桌的你我依然痴诚,

听一曲洛神赋,悠悠然是有缘人!

爱在我的心中,

你在我的心中,

佛在我的心中!

此生不曾虚度,

此生叱咤风云,

此生敢爱敢恨,

此生目标如一、义无反顾!

知我者谓我有何作为,不知我者才欲言又止,不能够相对倾心,不能够引为红颜了此

余生!
会红楼妙玉,叩清照柴门,听淑真竹颂,不是老爷,也不是官生,我是我李白再生,

我是我纳兰性德的老亲!

我爱的人永远是爱我的人,她们都是一个志杰的化身!符号不同,容貌异真,但都是女相如、潇湘女和娥皇女英,与我胆胆相照,与我风雨同舟,与我摩顶放踵,与我为了事业做最后的抗争!

恨是爱的别名,恨是爱的化身,恨是更深的爱,恨是疯狂爱的前生!

再见了,爱我的那个天上地上的女孩子!

夜深沉,星无影,人也瘦,灯也静!读它三国志,再创联谊会新军!念它红楼梦中好了经,当一回甄世隐庙僧,我去也!我的永远的伴侣、知己和心上人!

 2011-12-5 23:32

 

其二,

2011.12.14,吴水清:“我去了八宝山,在我的志杰墓前念地藏菩萨本愿经,和我今天写给志杰的文章——

 

为伊判作梦中人,长向画图清夜唤真真

——志杰逝世四周年祭文

吴水清(2010-12-14

今天是我的爱妻志杰逝世四周年忌日,我自己一个人来八宝山祭奠,想起来这四年的风风雨雨,想起来所遇到的坎坎坷坷,我越发思念我的老妻志杰啊。曾去邯郸市登铜雀台,发思念之深情,那些过去了的三十八年的点点滴滴,时时刻刻,年年月月,都成了寂寞中聊以自慰的回忆。读红楼,寻找我志杰的痕迹;与纳兰性德相约,倾诉我对于志杰刻骨铭心的怀恋。过去了不再循回,过去了的亲情却一直温存在我的心尖。不忘老妻冰清玉洁的爱情,不忘老妻高山流水的纪念。我来了,我的志杰;我来了,我的心声!面对苍山我要发问:情谓何物?岂能够伊人且去、物是人非?面对祭亭哀楼,你们可曾见证我的思念?让我的老妻在梦幻中与我相见?让我真真切切品味这人世间的生死情劫,发问谁解其中苦涩?

 

早起读纳兰性德的《虞美人》,正是两人共鸣的感情喧泄。志杰,你听——

“春情只到梨花薄,片片催零落。夕阳何事近黄昏,不道人间犹有未招魂。银笺别梦当时句,密绾同心苣。为伊判作梦中人,长向画图清夜唤真真。”

 

此时不是暮春,不再有“春情只到梨花薄,片片催零落”的景象,自然不能够与纳兰性德那般,用苍白的“梨花”拟为亡妻,而今我面对的隆冬时节的冷肃悲凉,只能够凄凄惨惨戚戚了,只能够无可奈何花尽去,只能够是生是死空悲切!到头来都是“痴情只是人情薄,惹得泪花落”!不再有亲朋故友的陪祭,不再有少儿幼童的相随,不再有大人先生们的挂念,不再有海外天涯的信传……

 

那个风情万种的李后主,尚有发“夕阳无限好”的感言,而我也只能步纳兰性德的后尘,发“夕阳何事近黄昏”的惊叹!“夕阳”不再是时间上的“黄昏”,那是我与志杰三十八年的祭奠,是我对于过去了的梅花般两情相依的追惜,都烙印在尧水梅山,都飘撒在漓江漳河,都环绕在禅寺藏庙,都留存在方村海门……真的是“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间”!真的是“记海棠开后,正是伤春时节”!真的是“夕阳何事近黄昏,不道人间犹有未招魂!”且与曹雪芹那般发问:“家家争唱饮水词,纳兰心事几曾知?

 

不寄“银笺别梦当时句”,只是老泪横流却检点志杰留下的“密绾同心苣”,品尝这物是人非事事休的苦涩,感叹这“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离别!想起唐人赵颜的经历,想起他呼唤百天的奇迹,越发的悲伤疼痛,那个叫“真真”的“梦中人”,在人们的期待中复活,可我壹千四百六十个“清夜”的“ 长向画图”呼“”,也不见我深爱久念的妻子志杰的复活,是我的心不诚?是我的意不坚?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志杰,我想对你说:家破人去何处问,生死界河,阴阳心尚近。莫道吴门今又损,绝路逢生有音信。   大谋方须小事忍。仔细遗言,才知心里准。悲歌非是说有尽,思念久长不无恨!——步赵令《蝶恋花》有感祭妻逝世四周年

 

思你念你哭你爱你的永恒丈夫:

水清 2011-12-14 6:11 写就 2011-12-14 9:30 墓前宣读

 

其三,视频解说材料

布鲁诺为了推动科学的进步,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伽利略坚持科学真理,被监禁而失去了自由。

现在,科学界不必担心宗教界的压迫和迫害了,可是科学界自己又能够真正的伸张正义,坚持真理吗?

新的科学创新发现的命运乖舛,不得不质问,科学界对有实验基础的创新给予应有的关注了吗?

 

淘气妹妹:可以借助文化的震撼力,艺术的感染力,通过多种途径推动科学的创新,践行真正的科学精神,而不是呼喊几句虚假的口号。

 

交流奥斯特实验可以改编为魔术版,给观众以神奇。

 

亲爱的观众,

俺有特异功能,能够念动咒语,把教科书的规律全部打破,改变客观规律。

大家知道,1820年,奥斯特发现载流直导线旁边的小磁针发生了偏转。奥斯特的实验把本来互不相关的电现象和磁现象联系在一起,打开了电磁学的大门,造就了被称为电学中的牛顿——安培,促进法拉第发现电磁感应定律推动人类进入电气文明。

现在,俺念动咒语,可以改变奥斯特实验。

为了表演的更加生动,我们的表演以多匝线圈的一边儿代替直导线。这是可以这样做的。因为,分析电流的磁场是以电流元激发的磁场规律,即毕奥-萨伐尔定律为基础的(这一点,每个大学生都知道)。电流元是闭合回路的单元,电流元和直导线都不能够独立于闭合回路而独立存在,那么一个单匝的闭合回路和多匝的线圈在逻辑上就没有不同。

使用多个小磁针,首先可以看到,通电时,每个小磁针的偏转方向都相同。

重复,还是这样。

现在,俺念咒语了,

满纸荒唐言,徒为信念累;

颠覆教科书,淘气傻妹妹。

现在,再通电,可以发现,每个小磁针的偏转方向都是随机的,不再是向同一个方向偏转。而且,用手拨动小磁针,可以发现,小磁针可以停留在任意的两个相反的方向上。

如果奥斯特实验发生了问题,那么由此而建立的电磁学就彻底的颠覆了,看,教科书是否就成了满篇荒唐。

俺本事大吧。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所有的魔术师都是借助科学原理来表演魔术的,现在,离开科学的支持,大型的花里胡哨的魔术就无法实现。可是俺的魔术,却把科学原理彻底打败。好玩吧。俺才是最优秀的魔术师。超级威力魔术大师。那个爱吹牛皮的爱因斯坦不及俺的一根手指头,就算是在汉武帝身旁吹牛的东方朔也不行。

奥斯特实验造就了安培和法拉第这些物理大师,俺的咒语改变了实验背后的物理规律,同样能够造就类似的科学大师。

 

这个魔术人人都可以演示,现在各种晚会一般都少不了魔术节目,如果把这个实验认真包装一下,在地方电视台或者中央电视台申请表演,那么,虽然这个魔术的本事无法获得诺贝尔奖,但是却可以推动在此基础上的实验再创新,实现诺贝尔奖级的科学基础发现,是必然的历史现实。所以,这个魔术值得排练,走进电视台,走进千家万户,促使专家反思,重复实验推动创新,那么,就达到了文化艺术推动科学创新的目的。

推动中国的科学创新,造福世界。那时,中国的孩子就有可能有90%的孩子不需要再学习英语,有更多的时间顽皮捣蛋玩淘气!

 

魔术奥斯特,纪念张志杰老师 - myore - myore

 

  

1214日晚上,文字资料准备好以后,拍摄视频115,魔术奥斯特实验,以此来纪念张志杰老师,并向吴水清老师祝福。

魔术奥斯特,纪念张志杰老师 - myore - myore

 完成后上传

myore的优酷空间。

因为采用超清格式拍摄,视频文件较大,虽然只有18分钟,但是却超过了1G,因此上传了将近6个小时,才上传到myore的优酷空间。现在,视频已经发布到myore优酷空间,地址:http://v.youku.com/v_playlist/f6311758o1p37.html

 

我们在思念张志杰老师,祝福吴水清老师的日子里,要学习张志杰精神,继承、发扬张志杰精神,落实在平日的日常工作中,生活中,争取做出自己的成就,服务社会,造福人类!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五日

 

myore

网易博客:http://myore.blog.163.com/

优酷空间:http://u.youku.com/myore

E-mailkfydj@126.com

工作单位:邯郸县粮食局综合业务科

单位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和平路345

邮政编码:056005

办公电话:0310-8132116

    者:张建军

  评论这张
 
阅读(77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